德国欧洲学校帕姆尼肯职业高中学生来沪访问

来源: | 作者:proc0356e | 发布时间: 3755天前 | 241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28月,在上海市对外教育交流中心的协调组织下,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德语系师生前往德国勃兰登堡州欧洲学校—帕姆尼肯职业高中进行交流访问。 2013108日到1027日,我们很高兴地迎来了帕姆尼肯学生的回访,德国师生来访的主题是“比较中德教育制度的异同”。天华学院校方和德语系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联合对外汉语学院等相关部门为德国学生安排了两周的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如汉语课、书法课、茶道课,还邀请他们参与德语课,和天华德语系学生互动。周末,7位德国学生住进德语系同学的家中,享受愉快的中国式家庭生活。短短15天,两校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分别之际依依不舍。

  
此行8位德国师生均是第一次来中国,他们在繁华的大都市上海停留15天之后,中心还安排他们去上海周边城市游览,让德国师生领略了“吴根越角”西塘和“人间天堂”杭州的风韵,并品尝了各地特色美食。他们在惊讶于中国飞速发展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华夏传统文化的古朴沉静,以及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

  今年12月,中心已同德方一起着手推动2014年的中德学生交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