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代表团访问德国圆满归来

来源: | 作者:proc0356e | 发布时间: 4239天前 | 2410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建交40周年。值此之际,应波茨坦德中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吴副主席和德国帕尔姆尼肯欧洲职业技术学校申克校长的邀请,上海市对外教育交流中心张主任等2名,会同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纪老师等5位师生一起,于2012年08月12日至08月26日赴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勃兰登堡州访问、交流,以及与帕尔姆尼肯欧洲职业技术学校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在德国访问期间,中心代表团一行7名在在波茨坦拜访了勃兰登堡州州教育部部长玛蒂娜•明希(Dr. Martina Münch)博士,教育部长向我方介绍了勃兰登堡州的教育体制等情况、并一同参加了波兹坦中国文化节;在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代表团参观了德国总理府、联邦国会大厦;在小法兰克福市(奥德河畔)中心代表团拜访了德国工商联合会和手工业者联合会;在菲斯特瓦尔德市,中心张主任拜访了汉斯•乌尔里希汉格斯特(Hans Ulrich Hengst)市长,受到市长热情友好的接待。在帕尔姆尼肯中心代表团拜访了欧洲职业技术学校申克校长,并受到热情友好的接待,并且与欧洲职业技术学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此次德国之行,上海市对外教育交流中心组织的访德代表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而且为中德两国之间教育、文化以及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德国的《勃兰登堡州报》“访问帕尔姆尼肯学校的中国客人”为标题,并以“欧洲职业技术学校有了新的合作伙伴”为小标题,以及以“求知的宾客”为标题,德国的《菲斯特瓦尔德市周末报》进行了相关的报道。

                                                

         

张主任与帕姆尼肯欧洲职业技术学校申克校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心访德国代表团与帕姆尼肯欧洲职业技术学校申克校长

 

      

     张主任与勃兰登堡州教育部负责人的会谈         中心访德代表团参观勃兰登堡手工业者联合会

 

              

    

       德国《菲斯特瓦尔德市周末报》的报道                                        德国《勃兰登堡州报》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