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对外教育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专为在校外国留学生及需要提高语言水平的各界人士设计的一个进修实习项目。该项目既可为在上海的外国留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也可为中外人员提高汉、英、日等语言水平提供培训进修的机会,还可为有关人员赴德国、日本、新加坡等企业进修实习,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提供机会。


  一.为外国留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目前,在上海各大学学习的众多外国留学生大都想在求学期间或毕业后就业前有一个理想的实习机会。中心将利用众多合作关系,为这些留学生在上海提供并安排灵活合适的实习机会


  二.为外籍人员及海外华裔子女提高汉语水平提供培训进修机会。目前,在沪外籍人士有提高汉语水平和厨艺技能等需求,中心可利用与上海各界的良好关系,为之提供开办短期的培训班、汉语水平考试、文化艺术交流等各种形式的帮助。


  三.组织中方人员赴国外企业进修。鉴于目前我国企业工人的技能水平与发达国家还有不少差距,中心拟组织一部分有发展愿望的技术工人去德国、日本、新加坡等企业进行技能进修及相关语言培训。中心将与中方有关企业及有关人员通力合作,在赴外员工技能培训、实习进修等诸方面为其提供周到有效的全方位服务。


  以上进修实习项目期限灵活、内容丰富、性价比高,上海市对外教育交流中心热忱欢迎有关单位及有关人士前来接洽、商谈。